huhu

养貂男孩

男孩的家共两层,属于他的房间在二楼,外带一个小小的阳台,夜深人静的时候躲着父母抽烟,只要烟蒂藏好带出家门,一切就还算惬意。

男孩无论如何都没有想过会养一只貂在家里,要不是那天在路边一家宠物店发现了它,毛色并不算好、还有些乖戾的它。

男孩就那样稀里糊涂花光了自己的积蓄,偷偷摸摸把它带到家里。还记得那间可以抽烟的阳台吗?现在变成了这只貂的栖息之地。当然了,大多数时候它还是呆在笼子里。

男孩并没有讲这只貂的名字,试着想想,鲁滨逊可没有像男孩这样吝啬,我们每个人都知晓了星期五的存在,同时知晓了星期五的名字。男孩却从始至终没有透露这只貂的名字,他倔强的地方还真有些奇怪。

男孩是这样讲的,貂起初带回家会有难闻的体味,但如果时间长了,熟悉了主人、习惯了周围的环境、放下戒备之后体味就会变淡,随后消失。但男孩养的这只貂好像很不喜欢自己的主人,体味非但没有变淡,好像还一天比一天令人难以忍受。如果每只貂都像这只貂一样难驯服,如果每个养貂人的鼻子又十分敏感的话,那大街上除了随处可见的流浪狗以外,还会有随处可见的流浪貂。

没告诉你们的是,男孩太孤单了。养父的军人身份使他的童年生活单一而苦涩,身世的秘密又使他无法和同龄人靠的太近,相比之下,这只貂的缺陷反倒使他倍感安心。男孩怀着“喏,除了我还有谁不嫌弃你”的心态照顾着这只貂的饮食起居,小小的阳台对男孩而言成了家里最温馨的角落。

有好多次我想问,男孩为什么不选择一些稀松平常的猫猫狗狗来养呢。我还自作聪明的猜想,或许男孩觉得貂更特别些,与他更相像一些。但当我散步遇到遛狗的一家人,我才瞬间明白过来,深夜溜进阳台陪着貂的男孩选择了适合他的伴侣。

一个午后,男孩没有关紧笼子门,貂溜走了,在男孩驯服它之前。而他的家人始终不知道家里曾经有过一位新成员,尽管这只未被驯服的貂体味始终令人难以忍受。


评论
热度(3)
< >
“但命运的仁慈在于,我能将那些快活与失落都溶解于文字,从而避免它们被活生生吞没。”
< >
© huhu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