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uhu

阿七

他太懦弱了,懦弱到将自己的痛苦通过自我摧残的方式平摊给了身边的每一个人。

他太痛苦了,痛苦到即使把痛苦平摊依旧难以坚强。

他母亲跟我讲他读书时候出门前,要冲着宠爱他的父亲眨眨眼睛,骗点零花钱花。

他却跟我讲,他在家庭里没有地位,从未被父母好好疼爱。

他妻子跟我讲,他从来没有负责过,他眼前的痛苦是他种种恶行结下的果。

他却跟我讲,他未曾感受到妻子的爱意,他和妻子同床异梦。

他孩子跟我讲,记事起就没被他疼爱过,毒打咒骂,都存在过。

他却跟我讲,有那么多个夜他辗转难眠,为了这个孩子。

我看过他年轻时候的照片,在华山上,还戴着一副墨镜,头发也比现在茂密。

他现在有些佝偻,已经无法接受新的事物。

想到他我常常会想要大哭一场,因为他是我,是我认识的所有人。

活的绝望又侥幸。



评论
< >
“但命运的仁慈在于,我能将那些快活与失落都溶解于文字,从而避免它们被活生生吞没。”
< >
© huhu | Powered by LOFTER